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下官員爆傻眼!習近平:全國人民為熱乾麵加油~

習近平8日講稿,突然說出「全國人民都為熱乾麵加油」。(本報合成)

習近平8日講稿,突然說出「全國人民都為熱乾麵加油」。(本報合成)

2020/09/10 06:03

首次上稿 01:12
更新時間 06:03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一句「全國為熱乾麵加油」 中國各地小吃前來報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本月8日舉辦「全國抗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表彰大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台上發表全文1萬73字的講稿,卻突然說出「全國人民都為熱乾麵加油」,讓台下官員全都傻眼了!

「中國中央人民政府網站」釋出習近平「萬言講稿」,內容環繞「共產黨帶領人民抗擊武漢肺炎疫情成功」,並自誇中國只花了3個月就控制住疫情,迅速讓民眾的生活恢復秩序,他感謝來自其他國家的支援,也向「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台灣同胞」以及海外僑胞、華人致上感謝之意。

習近平也提到武漢當地的疫情慘況,他稱中國用10多天就造好火神山醫院和雷神山醫院,還大規模改建出16座方艙醫院,設置600多個集中隔離區,數百萬名黨員與社區工作者日夜輪班待命,千千萬萬志願者和普通人默默奉獻,包括中國的公務員、武警、解放軍都在疫情中做出巨大貢獻。

講到這裡,習近平突然說了一句:「全國人民都為熱乾麵加油!」從中國官媒《人民日報》釋出的現場影片可見,習近平語畢後現場靜默了幾秒鐘,官員們彷彿不確定有沒有聽錯,沒人敢鼓掌;習近平發現台下官員沒反應,抬頭往眾人看了一眼,掌聲才開始逐漸變大,他才繼續往下念講稿。

據了解,習所說的「熱乾麵」應為武漢當地知名小吃,應是以「熱乾麵」做為武漢代名詞,但外界推測是因這句話來得太突然,前言不對後語,才令官員們反應不及,中國網友們第一時間也都聽不懂習近平言下之意,紛紛在微博狂轉、嘲笑,並細數習近平過去也曾念錯講稿。不過,中國官方並未針對此情況做出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8日演說時,說出「全國人民都為『熱乾麵』加油」,令台下官員傻眼。(圖取自人民日報微博)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8日演說時,說出「全國人民都為『熱乾麵』加油」,令台下官員傻眼。(圖取自人民日報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