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一句「全國為熱乾麵加油」 中國各地小吃前來報到

習近平一句「全國為熱乾麵加油」,在微博引發討論。(本報合成)

習近平一句「全國為熱乾麵加油」,在微博引發討論。(本報合成)

2020/09/10 0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昨日舉辦「全國抗擊武漢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致詞時特別提到武漢名產「熱乾麵」,以熱乾麵代稱武漢,要全國「為熱乾麵加油」,而習近平此言一出,中國網友們除了齊聲讚好之外,也有人紛紛請出各地名產留言加油:「山西刀削麵為熱乾麵加油。」、「重慶火鍋為熱乾麵加油。」

習近平在表彰大會致詞中提到,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抗擊武漢肺炎疫情成功,同時也提到武漢肺炎爆發時武漢的狀況,向武漢醫護及防疫人員致敬。不過習近平突如其來一句「全國人民都為熱乾麵加油!」讓台下與會者一時不知如何是好,停頓兩三秒後才開始鼓掌。

而習近平的「全國為熱乾麵加油」一詞也在微博引發討論,許多網友在影片下方以各地名產留言:「海南粉為熱乾麵加油」、「桂林米粉為熱乾麵加油」、「山西刀削麵給熱乾麵加油!」、「揚州炒飯為武漢熱乾麵加油!」、「竹笙麵報到!」、「肉夾饃前來報到,加油、「重慶火鍋為熱乾麵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