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印衝突升溫 印度前國安顧問:誤判恐釀成更大錯誤

印度前國安顧問納瑞雅南指出,中印兩國在喜馬拉雅山邊境上的高度緊張對峙若出現誤判,恐怕有更大的錯誤發生。(美聯社)

印度前國安顧問納瑞雅南指出,中印兩國在喜馬拉雅山邊境上的高度緊張對峙若出現誤判,恐怕有更大的錯誤發生。(美聯社)

2020/09/09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邊境近日衝突升溫,7日出現1975年停火協議以來首次鳴槍,印度前國安顧問納瑞雅南(M.K. Narayanan)今(9)日指出,中印兩國在喜馬拉雅山邊境上的高度緊張對峙若出現誤判,恐怕有更大的錯誤發生。

根據《CNBC》報導,曾於2005到2010年擔任國家安全顧問並從事情報工作的納瑞雅南表示,「我認為印度領導者有認知到,小失誤可能導致大錯誤的發生,但我不清楚中國領導者是否有意識到這點。」他擔心,是否有清醒之人可影響習近平的想法。納瑞雅南更直言,「目前我們正處充滿各種危險可能性的狀況,未來可能面臨更艱困的局面。」

本月7日,中印邊境出現1975年停火協議以來的首次鳴槍,中印兩國互相指責,並在邊境部署軍隊,中國外交部指稱,印度軍隊「非法越界」,「公然開槍射擊」,威脅中國邊境的巡邏人員。印度則否認部隊越過邊界或採取任何的侵略手段。納瑞雅南說,兩國軍隊之間的駐紮距離並不遠,如果開火可能導致衝突升級,更激化了核武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