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近」大外宣!中國官媒集團擬在布魯塞爾設歐洲總部

中國官媒計畫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擴大規模,就近進行大外宣,圖為中央電視台位於北京的總部。(路透檔案照)

中國官媒計畫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擴大規模,就近進行大外宣,圖為中央電視台位於北京的總部。(路透檔案照)

2020/09/08 21:35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澳洲主流媒體駐中國記者全面撤離之際,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的歐洲網站8日引述消息報導,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CMG)計畫擴大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辦公室,作為歐洲新總部,「就近」影響歐洲社會對中國的看法。

據報導,對外呼號為「中國之聲」(Voice of China)的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為正部級國務院直屬事業單位,由中共中央宣傳部領導,在2018年3月由中國中央電視台、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和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等媒體機構合併組建而成。

香港大學「中國傳媒研究計畫」(China Media Project)聯席負責人班志遠(David Bandurski)指出,整合多家官媒是為了集中權力和資源,確保中共可以控制新聞和輿論,「在布魯塞爾設立總部,是中共影響歐洲社會對中觀點的必要策略。」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環球電視網2年前原本已在英國倫敦設立歐洲總部,但屢次被發現違反廣播守則,遭到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撤銷牌照,包括播出英國記者韓飛龍(Peter Humphrey)在中國被強迫認罪的畫面,以及針對香港「反送中」運動進行偏頗不公的報導等。

中國環球電視網內部知情人士,中方媒體高層相信,英國的反中氣氛對他們不利,只要前進「歐洲後院」,或許就有機會施展拳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