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九龍大遊行抗議改選延期 「長毛」梁國雄等多名民主派遭捕

香港人在今號召舉行「和勇九龍大遊行」,香港民主派政黨「社會民主連線」主席黃浩銘、副主席梁國雄以及社民連行政委員會委員陳皓桓(圖中舉標語者)均遭港警逮捕。(圖擷取自社民連facebook)

香港人在今號召舉行「和勇九龍大遊行」,香港民主派政黨「社會民主連線」主席黃浩銘、副主席梁國雄以及社民連行政委員會委員陳皓桓(圖中舉標語者)均遭港警逮捕。(圖擷取自社民連facebook)

2020/09/06 1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9月6日)是原訂香港立法會的改選日,有香港人不滿港府以疫情為由延宕一年、修訂《港版國安法》等,在今號召舉行「和勇九龍大遊行」,港警也派出2000多名警力大舉戒備,而目前也有多名民主派人士遭到港警逮捕的消息,香港民主派政黨「社會民主連線」(簡稱社民連,LSD)主席黃浩銘、綽號長毛的副主席梁國雄以及社民連行政委員會委員、民間人權陣線副召集人陳皓桓均遭港警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黃浩銘、梁國雄、陳皓桓等人原本在佐敦逸東酒店外手持橫額,高叫「押後選舉,與民為敵」及「以言入罪可恥」等口號,港警警告他們違反「限聚令」,要求他們解散否則會開單起訴,雙方理論無果後,黃浩銘、梁國雄、陳皓桓仍持續往旺角方向前進並高呼口號,但隨後在佐敦彌敦道及加士居道交界又遭鎮暴警察攔查,最後3人皆遭到港警逮捕並送上警車。

根據港警在臉書發文表示,下午2時許,油麻地及佐敦一帶有人群集結及叫囂,涉嫌進行未經批准集結及受禁群組聚集,違反《公安條例》及《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警方曾在現場多次發出警告,要求參與者離開,但部分人拒絕聽從警方指示,繼續留在相關地點集結,因此警方正採取執法行動,拘捕及票控涉案者;社民連也在臉書 證實黃浩銘、梁國雄、陳皓桓遭到港警逮捕的消息,並透露3人遭押解至旺角警署。

另外,社民連成員曾健成、副秘書長陳寶瑩,以及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等人也在佐敦一帶,被港警依涉嫌違反限聚令被票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