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陸基神盾替代方案揭曉 日本擬建飛彈攔截專門艦

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日本擬建造攔截彈道飛彈的專用艦,作為取消「陸基神盾系統」後的替代方案,並已告知美方。圖為日本神盾艦霧島號。(美聯社)

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日本擬建造攔截彈道飛彈的專用艦,作為取消「陸基神盾系統」後的替代方案,並已告知美方。圖為日本神盾艦霧島號。(美聯社)

2020/09/06 14: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日本擬建造攔截彈道飛彈的專門艦,作為取消「陸基神盾系統」後的替代方案,並已告知美方。

根據《共同社》報導,今年6月,日本突然取消在秋田縣和山口縣部署的「陸基神盾系統」計畫,原因在於解決飛彈助推器掉落民宅的成本節節升高,且問題難以完全避免。在宣布取消「陸基神盾系統」後,日本政府多次向美方溝通替代方案,在首相安倍晉三請辭後,下一任首相料將繼續敲定相關細節。

據悉,專用艦將配備雷達和飛彈發射系統,僅有攔截彈道飛彈的性能,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現役的神盾艦相比,刪減了防空、反潛等功能,所以建造成本也會便宜很多。消息人士表示,建造專用艦好處是不需要徵求當地政府的同意,也不用負擔神盾系統裝備的取消費用。

在替代方案出爐之際,日本政府也著手新防衛方針,包括推動擁有對敵基地攻擊能力,更主動面對來自北韓的飛彈威脅,但這可能與日本和平憲法的專守防衛理念互相牴觸,而引起國內社會,以及鄰國如南韓的反對聲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