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哭! 全球動保人士請命 「最寂寞大象」離開動物園赴保護區

巴基斯坦馬拉哈扎動物園的卡萬(Kaavan),被稱為「世界上最寂寞的大象」,如今終於可以離開牠待了超過35年的地方。圖為卡萬4日接受健康檢查。(路透)

巴基斯坦馬拉哈扎動物園的卡萬(Kaavan),被稱為「世界上最寂寞的大象」,如今終於可以離開牠待了超過35年的地方。圖為卡萬4日接受健康檢查。(路透)

2020/09/06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瑪巴德馬拉哈扎動物園(Marghazar Zoo)的卡萬(Kaavan),被稱為「世界上最寂寞的大象」,經過全球動物權益團體請命後,終於可以離開牠待了超過35年的地方,預計將前往柬埔寨的動物保護區。

據《美聯社》報導,卡萬於2012年失去伴侶之後,就一直生活在寂寞與惡劣的條件之下,巴基斯坦高等法院今年5月已下令關閉馬拉哈扎動物園,畢竟園方疏於照護導致動物只能在不堪的環境裡生存。

全球性動物福利組織Four Paws的發言人鮑爾(Martin Bauer)表示,伊斯蘭瑪巴德野生動物管理委員會邀請他們轉移動物園裡的動物們,卡萬已在4日接受醫療檢查並獲得移動許可。

鮑爾說,健檢顯示卡萬於營養不良的狀況下還出現超重的情形,由於圈養處的地面相當不平整,使得卡萬的腳趾甲裂開,而且牠不僅是身上有傷,還出現行為方面的問題,往往會獨自搖晃身體好幾個小時,因為牠的生活相當無聊。

不過,在確認卡萬的身體足夠強壯之後,從現在開始將著手準備將牠轉移,最有可能的目的地是柬埔寨一處動物保護區,在那裏卡萬可以找到同伴和更好的生活條件,目前尚不知道何時會出發。

鮑爾最後感嘆,不幸的是,針對馬拉哈扎動物園的救援行動來得太晚,7月在一次轉移任務當中,動物園管理員竟然在圍欄中放火逼2隻獅子進入運輸箱,最後導致獅子雙雙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