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孔子學院成間諜機構 龐皮歐盼年底前全關門

「孔子學院」上月遭美列為外國使團。(法新社)

「孔子學院」上月遭美列為外國使團。(法新社)

2020/09/02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大外宣近來在全球頻踢鐵板,以推廣漢語為名廣設的孔子學院遭美國政府盯上。美國務卿龐皮歐表示,希望美國境內的孔子學院在今年底前全數關閉。

綜合美媒報導,龐皮歐當地時間週二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指控孔子學院是由中國政府資助,在美國大學內招募間諜並進行諜報工作的機構,其所帶來的風險是顯而易見的,「我希望我們能夠在今年底前將孔子學院全數關閉。」

美國務院上個月將中國「孔子學院」列為「外國使團」。依規定,外國使團必須公布人員名單,並向國務院登記其在美國租賃或擁有的房產,在租賃或購買新房產前需先獲得批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