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毅訪德前夕 多名德國議員致信外長:中國失去信賴夥伴資格

三名德國聯邦議員以信件方式警告外長馬斯,中國已經喪失成為「值得信賴之夥伴」的資格。(路透)

三名德國聯邦議員以信件方式警告外長馬斯,中國已經喪失成為「值得信賴之夥伴」的資格。(路透)

2020/08/30 0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自25日起依序訪問義大利、荷蘭、挪威、法國、德國等歐洲5國,不過各國紛紛提起香港及新疆問題,而在王毅訪德前夕,德國聯邦議會人權委員會的三名議員以信件方式警告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中國已經喪失成為「值得信賴之夥伴」的資格。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致函馬斯的三名議員以跨黨派身分組成,分別為德國聯邦議會人權委員會主席延森(Gyde Jensen)、長年關注中國人權議題的委員會發言人鮑澤(Margarete Bause)及人權問題資深議員布蘭德(Michael Brand),而3人都是「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成員。信函中強調,此次外長會面只應用來交流雙邊及國際關係看法,不應被中國當局用於「國內及國際宣傳」,同時德國政府必須利用此會晤作為「要求關閉維吾爾族再教育營」的契機。

另外,信函中也提到香港議題,指出北京粗暴地破壞國際法準則,當前中國領導人在外交及內政方面變得更富攻擊性,已喪失了成為值得信賴之夥伴的資格,中國當局的行為與「和睦相處」原則相牴觸,不管在區域還是國際層面上,都加劇了緊張態勢。

而中國即使在面對德國及歐洲,也顯露出「毫無遮掩的權利訴求」,中國正在網路等各種途徑大力貶低民主體系,在歐洲各地散播極權主義,信函強調,目前擔任歐盟輪值主席的德國聯邦政府,有責任做出明確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