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賣會綿羊1400萬天價成交 創下史上最高價

泰瑟爾綿羊「雙鑽」在拍賣會上約以新台幣1400萬的天價成交。(圖擷自「泰瑟爾綿羊協會Texel Sheep Society」網站)

泰瑟爾綿羊「雙鑽」在拍賣會上約以新台幣1400萬的天價成交。(圖擷自「泰瑟爾綿羊協會Texel Sheep Society」網站)

2020/08/29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隻名叫「雙鑽」(Double Diamond)的泰瑟爾綿羊(Texel sheep)在蘇格蘭的拍賣會上,以35萬畿尼(36萬7500英鎊,約新台幣1400萬)的價格售出,成為全球最貴的羊。

綜合外媒報導,蘇格蘭小鎮拉奈克(Lanark)27日舉行泰瑟爾綿羊拍賣會,6個月大的「雙鑽」從中脫穎而出,以1萬畿尼(1萬500英鎊,約40萬新台幣)的價格起標,隨後以36萬7500英鎊的高價售出,打破拍賣紀錄。畿尼(Guinea)是英國舊貨幣,目前僅流通於賽馬或家羊拍賣,1畿尼約為1.05英鎊。

據報導,此前綿羊拍賣價格最高的紀錄是2009年,一頭8個月大的泰瑟爾綿羊,以23萬1000英鎊(約新台幣900萬)的價格售出。

「雙鑽」由3名農民合資買下,買家之一的艾肯(Jeff Aiken)提到,經過觀察綿羊的毛髮、顏色和頭型等微小特徵,認為無論如何都必須買下這隻羊,以得到他完美的基因,合資的3人計畫預計透過繁殖,賺回投資的這筆錢。

泰瑟爾綿羊原生於荷蘭沿岸的小島,因肉質良好備受農民喜愛,經常以上萬元英鎊的價格售出,27日的拍賣會上共有19隻綿羊的成交價超過1萬500英鎊,而當日價格第二高的綿羊則以6萬8250英鎊(約新台幣260萬)售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