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史上第二大現金搶案! 里昂3億運鈔車才離開銀行就被搶

法國東南部城市里昂(Lyon)發生900萬歐元的運鈔車搶案,外媒評論為2009年穆蘇林(Toni Musulin)1160萬歐元搶案之後的最大現金搶案。圖為2009年穆蘇林投案的警局。(美聯社)

法國東南部城市里昂(Lyon)發生900萬歐元的運鈔車搶案,外媒評論為2009年穆蘇林(Toni Musulin)1160萬歐元搶案之後的最大現金搶案。圖為2009年穆蘇林投案的警局。(美聯社)

2020/08/29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東南部城市里昂(Lyon)發生運鈔車搶案,當地時間週五上午9時左右,一輛駛離銀行的裝甲運鈔車遭到數名武裝歹徒攻擊,車上900萬歐元(約新台幣3.15億元)現金遭劫走,幸無人傷亡。據外媒,此案應為2009年穆蘇林(Toni Musulin)1160萬歐元搶案之後的最大現金搶案。

《衛報》綜合各方資訊,該輛運鈔車從法蘭西銀行(Bank of France)分行駛離,其後便遭遇武裝攻擊;搶劫行動中,歹徒用2台車前後包夾運鈔車,持槍威脅駕駛從命,取鈔後便逃離現場。警方很快介入調查,發現2台作案用車輛被歹徒遺棄並燒毀。

對此,檢察官在聲明中指出,該案無人傷亡,但「但損失金額高達900萬歐元」。當事運鈔車所有者、瑞典「魯密斯(Loomis)保安公司」執行長特雷希(Michel Tresch)評論,這起搶案發生於市中心,是相當大膽的攻擊行為,「幸運鈔人員安全無恙」,但這3名被捲入搶案的運鈔工作人員嚇壞了,事後將接受心理治療。

外媒評論,此案應為法國2009年穆蘇林(Toni Musulin)之後涉案金額最大的現金搶案,該案搶匪穆蘇林曾為魯密斯公司的運鈔車司機,趁職務之便從法蘭西銀行劫走1160萬歐元,涉案金額龐大、行搶全程未用槍枝,穆蘇林因此一案成名;事後警方尋回了大部分涉案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