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有12名香港示威者偷渡台灣失敗 遭中國海警「送中」

自「港版國安法」上路以來,屢傳有香港示威者為免被究責迫害而欲偷渡到台灣。(法新社)

自「港版國安法」上路以來,屢傳有香港示威者為免被究責迫害而欲偷渡到台灣。(法新社)

2020/08/27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港版國安法」上路以來,屢傳有香港示威者為免被究責迫害而欲偷渡到台灣,中國海警微博於昨(26日)發出簡短公告稱,上週日(23日)在香港東南方的中國海域,截獲一艘涉嫌非法越境的船隻,正在進行調查中。對此,有媒體分析指出,該船其實載有12名參加過反送中運動的香港示威者,當時正前往台灣,目前眾人已被中國海警扣押,恐被判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再被遣返香港。

中國海警微博於昨(26日)發出公告,23日9時許,廣東海警局在香港東南方的中國海域截獲涉嫌非法越境的快艇1艘,捕獲「李某某」、「鄧某某」等十名「涉嫌非法越境人員」,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根據《自由亞洲粵語》報導,該台記者向多方消息查證後,得知該船載有12名香港示威者,而「李某某」就是參加過反送中運動的李宇軒,眾人在前往台灣的途中遭攔截。

報導提到,這批香港青年目前均被中國海警扣押,根據中國刑法,公安局可以就刑事責任對偷渡者進行立案追責,甚至判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之後才會遣返香港。據悉,李宇軒是「香港故事」成員,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父子,以及壹傳媒高層一同於8月10日遭受拘捕,之後獲準保釋外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