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駁共軍「直闖禁飛區」說法 美專家:以U-2性能無需抵近偵察

舒斯特反駁中國說法,強調U-2現在若想監視中國軍演,只要遠程偵察即可,根本沒必要「抵近偵察」。(法新社)

舒斯特反駁中國說法,強調U-2現在若想監視中國軍演,只要遠程偵察即可,根本沒必要「抵近偵察」。(法新社)

2020/08/27 0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防部日前聲稱美軍U-2高空偵察機直闖解放軍演習禁飛區,批評美軍此舉是在挑釁,美軍對此則回應,U-2偵察機此次行動符合國際規範,未來會繼續執行相關任務。前美國印太司令部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處長、軍事分析師舒斯特(Carl Schuster)則是反駁中國說法,強調U-2現在裝備遠距偵察系統,若想監視中國軍演,U-2只要遠遠偵察即可,根本沒必要進行「抵近偵察」。

根據《CNN》報導,U-2偵察機又名「蛟龍夫人」(Dragon Lady),是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一款單座單發動機高空偵察機,當初是為了在冷戰初期監視蘇聯的軍事力量而製造,U-2可在7萬英呎(2萬1336公尺)的高空執行全天候偵察任務。而U-2的高空飛行能力是早期的優勢之一,而隨著各國防空力量日漸強化,近年來U-2也進行許多重大升級。

舒斯特說,U-2目前裝有遠距偵察系統,可以從數十公里以外進行監視和拍照,除此之外還配備遠距紅外線電子光學感應器。舒斯特認為,中國還是用傳統觀點來看U-2,為了塑造美軍軍機飛入中國禁飛區的危險形象,把U-2說成是只能在垂直上空進行拍照的偵察機。

舒斯特強調,讓U-2飛越目標上空的機會極為罕見,甚至永遠不會再發生,然而目前U-2若要進行偵察時,可利用遠距偵察配備,根本沒必要「抵近偵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