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國外長見王毅提香港議題 籲尊重港人權利及自由

迪馬尤與王毅會面時提及香港議題,強調港人權利及自由必須受到尊重。(歐新社)

迪馬尤與王毅會面時提及香港議題,強調港人權利及自由必須受到尊重。(歐新社)

2020/08/26 0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5日起展開走訪歐洲5國行程,首個行程便是和義大利外交部長迪馬尤(Luigi Di Maio)會面,迪馬尤在會中除了討論到義大利與中國的合作關係之外,也提及香港議題,強調港人權利及自由必須受到尊重。

根據《路透》報導,義大利在2019年簽署一系列協定,成為加入中國「一帶一路」項目的第一個西方主要經濟體,但加入至今對義大利效果不大。迪馬尤在會後表示,此次會議成果豐碩,他已和王毅討論如何從經濟和工業角度重啟兩國之間的戰略夥伴關係,迪馬尤也提到,他向王毅提到香港問題,並強調香港人民的權利及自由必須獲得尊重。

由於義大利並未加入由美國發起封鎖華為的行列,提到目前中美之間的緊張關係時,王毅表示,「中國從不想要看到冷戰」,並指冷戰是種倒退,不會容許其他國家為了利益而做出損人利己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