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團隊公布連任後施政綱領 矢言「終止依賴中國」

美國共和黨將在27日正式提名川普爭取連任總統。(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將在27日正式提名川普爭取連任總統。(美聯社)

2020/08/24 15:41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將在24日至27日登場,爭取連任的總統川普的競選團隊,在23日公布川普第2任期的10大領域施政綱領,包括終止依賴中國,以及要求中國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負責。

《美國之音》(VOA)報導,川普競選團隊公布川普將在第2任內完成的施政重點,包括經濟、教育、外交政策與國防等10大領域,包括在未來10個月中創造1000萬個工作機會;在2021年帶領國家脫離武漢肺炎疫情、並恢復正常;維持和擴大美國無以倫比的軍事力量等。

值得注意的是,「終止對中國的依賴」排在10大重點施政領域的第3位,內容涵蓋從中國撤回100萬個製造業工作機會,並對「脫中返美」的美國企業提供稅務減免,不允許將工作機會外包給中國的公司獲得聯邦政府合約,以及要求中國為武漢肺炎向世界擴散負完全責任等。

民主黨全代會甫落幕,共和黨全代會緊接著從24日起一連4天在華府及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Charlotte)市會議中心舉行,但受疫情影響,大部份活動透過網路直播,僅少數人會前往會場。

據悉,川普可能會連4天在大會中亮相及發言,並在最後1天於白宮南草坪發表提名演說。第一夫人梅蘭妮亞25日將在白宮玫瑰園演說,副總統彭斯26日則會在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麥亨利堡(Fort McHenry)演說。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20日接受提名後,矢言「將美國帶出黑暗」,以團結國家為主軸的演說獲得好評,但也挨批幾乎未著墨中國威脅。對於民主黨全代會很少談及外交政策和中國議題,國務卿龐皮歐日前曾在訪談中坦言,對此感到相當驚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