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駭進武漢實驗室!專家驚爆:發現疫情爆發後 中國刪除數據庫

網路安全專家羅伯特·波特(Robert Potter)日前受澳媒採訪時驚爆,他從武漢病毒實驗室洩露的數據中發現,當中國意識到病毒全球大流行後,就刪除了數據庫,並加以變造。(擷取自天空新聞)

網路安全專家羅伯特·波特(Robert Potter)日前受澳媒採訪時驚爆,他從武漢病毒實驗室洩露的數據中發現,當中國意識到病毒全球大流行後,就刪除了數據庫,並加以變造。(擷取自天空新聞)

2020/08/22 05:57

首次上稿 00:26
更新時間 0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蔓延,中國遭各方指控在病毒初期不斷隱匿疫情。網路安全專家羅伯特·波特(Robert Potter)日前受澳媒採訪時驚爆,他從武漢病毒實驗室洩露的數據中發現,當中國意識到病毒全球大流行後,就刪除了數據庫,並加以變造。

曾為網路安全承包商的波特,與越南富布賴特大學教授克里斯多福·巴爾丁(Christopher Balding)日前接受澳洲《天空新聞》採訪 。波特指出,駭客能潛入武漢病毒研究所,並將其中一些數據發送給他與巴爾丁教授,他們將從某個數據庫中竊取到的數據分析後,顯示中國提供的數據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公開發布的數據顯現巨大差異。

波特說,數據庫還能看出中共自己「清除」數據,以變造之後生成的數據。對此,他指出,「中國正在偽造自己的數字」。

波特解釋,數據庫中的64萬個項目,大部分都是在某個特定日期,和每天案件數量出現偏差之前被刪除的。對此,他也表示:「當中共意識到冠狀病毒將在全球大流行時,他們便開始清除數據」。

對此,巴爾丁補充,該數據庫可能是中國官員取悅高層的一個例子。巴爾丁說,這似乎表明了他們某種內部要達到某種目標,並取得進展。巴爾丁也說,這也暗示中共為自己的目的及外部目的偽造自己的數字。

波特坦言,目前要完全理解丟失的數據以及被更改的數據,還需要一些時間。但目前已經有一個團隊正在努力從被清除的數據庫深處拖出「真正的數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