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定了! 楊潔篪21日訪南韓 磋商習近平到訪時機

南韓青瓦台今公布消息,表示楊潔篪將於21至22日拜訪南韓。(美聯社)

南韓青瓦台今公布消息,表示楊潔篪將於21至22日拜訪南韓。(美聯社)

2020/08/19 1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將在近期拜訪南韓消息,今日,南韓青瓦台公布最新消息,確定楊潔篪將於21至22日訪問釜山,並於22日與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徐薰舉行會談;席間,雙方將就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訪南韓事宜進行磋商,力求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時機成熟之際,促成習近平南韓行。

根據《韓聯社》引述青瓦台發言人姜珉碩說法,楊潔篪將應徐薰之邀,於21至22日訪問釜山,並於22日同徐薰舉行會談。此為楊潔篪2018年7月後再度訪韓,同時也是武漢肺炎疫情以來首位拜訪南韓的中國高官。姜珉碩指出,楊徐2人將於22日上午舉行午餐會,就2國防疫合作、加強高層交流、朝鮮半島及國際局勢等議題交換意見。

此前,中國及南韓原有意於上半年促進習近平訪韓,但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因此行程延後;對此,青瓦台重要官員表示,習近平訪韓亦為此次會談的重要議題之一,同時間也將討論南韓與中國、南韓與日本3國領導人會議,和疫情緩解後的雙邊高層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