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習近平「黑幫老大」!不畏開除黨籍 蔡霞再槓:必須下台

中共中央黨校官網昨公告,退休教師蔡霞因發表有關嚴重政治問題、損害國家聲譽言論,經聯合審查後決議開除其黨籍、取消退休待遇。蔡霞接受外媒訪問時,重申總書記習近平「必須下台」。(法新社)

中共中央黨校官網昨公告,退休教師蔡霞因發表有關嚴重政治問題、損害國家聲譽言論,經聯合審查後決議開除其黨籍、取消退休待遇。蔡霞接受外媒訪問時,重申總書記習近平「必須下台」。(法新社)

2020/08/18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中央黨校官網昨公告,退休教師蔡霞因發表有關嚴重政治問題、損害國家聲譽言論,經聯合審查後決議開除其黨籍、取消退休待遇。蔡霞昨接受外媒訪問時也做出回應,並證實之前網路上流傳、據稱是蔡霞談話的私聊錄音,確實是她說的,同時重申總書記習近平「必須下台」、共產黨這外殼「必須被拋棄」。

綜合外媒報導,蔡霞表示,針對校方處置她事先不知情,揚言要申訴、剝奪養老待遇是侵犯人權,但不意外被開除黨籍;她無意與中共「黑幫」為伍、高興歸隊回到民眾行列。對於批評習近平「黑幫老大」及中國唯一出路是換領導人一事,蔡霞直言「沒有」後悔,解釋稱習「黑幫老大」是因黨內無公開透明、決策機制,並以自身經驗為例,提出不同意見時,就可開除、取消養老待遇,反批習不知何謂民主。

蔡霞指出,中共2001年後至2006年期間,黨內思想活躍,眾人盼藉對理論思考,往前推進黨內民主,但習近平上任後空間日益緊張。這次出來公開發聲,起初為李文亮去世,她參與要求言論自由簽名後,接到中央黨校電話,接著是強推港版國安法讓她憤怒不已,便發表相關看法;原本沒打算公開,因此直批習「蠢到極點」,話一出去又接獲校方致電。

記者詢問黨內要換領導人的聲音究竟多大,蔡霞回應,這是「大家普遍的想法」,透露美中貿易戰第一階段後半段時,就曾議論過,並指2年前修憲決定「錯誤」、某種程度而言是「犯罪」,控習把整個國家「倒退100多年」。至於習幾年內是否可能被換掉,她認為現在還很難說,習將黨「打散了」,人與人無正常交換意見空間、氛圍。

蔡霞提到,去年起黨核心工作圍繞在「政治安全」,即習近平個人權力地位的安全,並稱習的不安全感「最強」,得用全部資源保證位子坐穩、盡全力打壓任何一點聲音。談到中共的未來,蔡霞重申只有換掉習,才能緩解黨內恐怖高壓狀態。另外,共產黨此一外殼,必須要被拋棄,她也形容中共是「政治殭屍」,從黨本身來講是「不可能」完成中國轉型,所以必須下去。

人在美國的蔡霞就短期內也沒打算返回中國,她反問現在這狀況怎回去,一回去可能就會被抓入監獄,朋友也勸她不要回北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