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持不重選 白俄總統盧卡申科:除非殺了我

白羅斯逾20萬民眾16日集會,要求涉嫌舞弊的總統盧卡申科重新舉辦大選。(美聯社)

白羅斯逾20萬民眾16日集會,要求涉嫌舞弊的總統盧卡申科重新舉辦大選。(美聯社)

2020/08/17 18:06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掌權長達26年,月初大選再度連任卻涉嫌選舉舞弊,引爆全國示威,抗議期間又血腥鎮壓群眾,招致全球譴責。然而,盧卡申科無視民意怒吼,17日堅稱不會重新舉辦大選,「除非你殺了我」。

《路透》17日引述白俄獨立新聞網站Tut.by報導指出,盧卡申科視察拖拉機工廠時,向工人表示,「我們已經舉行過選舉了,不會再有其他選舉,除非你殺了我。」

白俄民眾反盧卡申科的聲浪,自9日大選結束後愈演愈烈,16更上演支持與反對政府勢力集會較勁。根據白俄內政部統計,逾6萬人參加在獨立廣場舉行的親政府集會,當地媒體則稱僅3萬餘人。

盧卡申科在集會中表示,他不會滿足反對者要求重新大選的訴求,並譴責北約組織(NATO)在白俄西部邊境的波蘭和立陶宛舉行軍演,是對白俄的恐嚇。

另一方面,Tut.by網站指出,反盧卡申科的民眾顯然勢力更龐大,在市中心的二戰紀念碑舉行的「自由大遊行」,湧入至少20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