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波簽訂協議 前駐德美軍將轉調至波蘭

龐皮歐與波蘭外交部長布托維茨奇。雙方在華沙的瓦津基宮(Lazienki Palace)前合影。(美聯社)

龐皮歐與波蘭外交部長布托維茨奇。雙方在華沙的瓦津基宮(Lazienki Palace)前合影。(美聯社)

2020/08/15 2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為期5天的中歐之旅即將畫下句點。他於波蘭當地時間週六,代表美方與波蘭政府正式簽署了一項國防合作協議。該協議意謂著撤出德國的美軍會重新部署到波蘭。

《美聯社》 報導,龐皮歐與波蘭國防部長布拉斯卡克(Mariusz Błaszczak)簽署了《防務合作加強協定》(Enhanced Defense Cooperation Agreement),為美軍加派人手進駐的舉動制定了合法性。

目前美軍駐紮在波蘭的部隊約有4500人,但美方預計還會再額外進駐1000人。由於五角大廈於上月份宣布將從德國撤軍約1萬2000人,而其中的5600人將轉移到其他的北約盟國。此外,一些美軍司令部也會搬出德國,包括預定於明年遷往波蘭的美國陸軍第五軍(V Corps)海外總部。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在簽字儀式上說:「這是一種保證:讓我們的士兵可以挺身而出應對任何威脅,這也能進一步保障歐洲其他國家的安全。」杜達補充說,這筆交易也有助於進一步推動雙方的投資和貿易合作。

該協定也加強了現行的北約協議,例如允許美軍進駐波蘭的軍事設施,以改善波蘭軍事部隊的作戰能力和軍事革新化,同時制訂了能讓兩軍共享後勤支援與分攤基礎軍事設施成本的方案,這也讓美國進一步加深了在波蘭地區的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