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大學成績比預期低 英國學生上街抗議

英國的大學入門考試「A-Level」成績算法爆發爭議,許多學生拿到比預期還要低的成績,今(14)日憤怒的學生、家長與老師在倫敦英國教育部前抗議。(路透)

英國的大學入門考試「A-Level」成績算法爆發爭議,許多學生拿到比預期還要低的成績,今(14)日憤怒的學生、家長與老師在倫敦英國教育部前抗議。(路透)

2020/08/14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的大學入門考試「A-Level」成績算法爆發爭議,許多學生拿到比預期還要低的成績,今(14)日憤怒的學生、家長與老師在倫敦英國教育部前抗議。

根據《Sky News》報導,英國工黨要求政府應該放棄有爭議的成績演算法,改使用教師對學生的預測成績作為評估。工黨領袖史塔默(Sir Keir Starmer)呼籲政府應當免除「A-Level」成績申訴的所有費用,「這幾個月英國政府對教育領域的不當處理,已經造成了前所未有的混亂,這代表恢復教師評估制度是現在最好的選擇。」

也有民眾持相同看法,1名女士雷納(Ms Rayner)則表示,蘇格蘭已經重回教師評估制度,「雖然教師評估制度並不完美,但相較於現在的成績算法好多了,至少比較公平。」

但是,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則為「A-Level」辯護,「現在比以往有更多學生能夠選擇心中的理想學校,有更多弱勢背景的孩子也能夠上大學。」,他認為這些成績算法是「穩健而可靠的」,並能在未來得到證實。在本週稍早,英國政府宣布,若學生對成績不滿意,可以以模擬考的成績提出申訴,並參加秋季考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