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東南亞疫情延燒 新加坡估未來幾天是高峰

菲律賓疫情慘重。警員正在向違反隔離禁令的民眾發放宣導規章。(美聯社)

菲律賓疫情慘重。警員正在向違反隔離禁令的民眾發放宣導規章。(美聯社)

2020/08/13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於東南亞持續延燒,越南、馬來西亞今天(13日)新增確診數字都是雙位數,疫情慘重的菲律賓與印尼每日確診數則仍居高不下;另外,新加坡仍無法解決外籍勞工群聚感染的問題,預估未來幾日確診數會達到高峰。

《路透》報導,菲律賓今日再增4002例確診,另有23人不治。菲國衛生部門統計,武漢肺炎確診總數達到14萬7526例,為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死亡人數來到2426人。

報導說,為抑制疫情,菲律賓已計畫在10月開始在國內對俄羅斯研發的武肺疫苗「史普尼克V」(Sputnik V)進行第三期臨床實驗。 儘管菲律賓官員一再聲明,該疫苗在施打前會經過嚴格的審查程序,但民眾仍對此表示憂慮。

越南方面,衛生部門今日通報,國內新增25例武漢肺炎確診,3人死亡。目前越南累計905人確診,20人死亡。

印尼今天宣布新增2098起確診病例,並有65死。目前印尼確診累計總數為13萬2816例,5968人死亡。

亞洲新聞台(CNA)報導,印尼教師聯合會向政府警告,重啟學校的政策可能會導致更多人被病毒感染,採取遠距教學應該是最可行的辦法;但教育部長馬卡里姆(Nadiem Makarim)表示,由於現實條件問題,有將近90%的學童沒辦法接受遠距教學,因為他們生活的地區無法實施遠距教學。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新加坡衛生部通報,截至今天中午,新增102例武漢肺炎確診。目前星國累計5萬5497人確診,死亡人數停留在27人。

星國衛生部表示,102例中有5例屬於社區傳染,包含1名具永久居留權的居民與4名工作證持有者。而移工仍就占了新增病例的大多數。衛生部預計未來幾天內病例數會保持著高峰,然後逐漸降低。

《自由今日大馬報》報導,馬來西亞今日增加15起武漢肺炎確診,所幸無人死亡。目前馬來西亞總確診數9129例,死亡人數保持在125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