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媒:中國擬在關島海域實彈演練 發射彈道飛彈

中國智庫認為,中共解放軍可能會在關島附近進行實彈演習,而美國專家更指出,不排除解放軍會朝關島以西海域發射彈道飛彈,圖為2019年G20會議。(美聯社)

中國智庫認為,中共解放軍可能會在關島附近進行實彈演習,而美國專家更指出,不排除解放軍會朝關島以西海域發射彈道飛彈,圖為2019年G20會議。(美聯社)

2020/08/13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就在美中緊張局勢隨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台、南海軍演行動而加劇之際,中國正一步步加強在東亞的軍事演練活動,中國智庫認為,中共解放軍可能會在關島附近進行實彈演習,而美國專家更指出,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想要釋出威脅的訊號,不排除會朝關島以西的海域發射彈道飛彈。

《CNN》報導,從美國2艘航艦7月在南海進行聯合軍演之後,近幾週來中國一步步加緊軍演的步伐,然而,近期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到訪台灣,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指為「嚴重違背承諾」,更成為美中緊張不安局勢的助燃劑。

《CNN》引述中媒《環球時報》報導指出,中國的行動是對美國觸及中國外交底線的強烈回應,中方表示,如果華府不拉回一點,解放軍有必要採取更多動作,《環球時報》更援引中國軍控與裁軍協會資深顧問、解放軍退役少將徐光裕的話指出,「如果美國執意向前,解放軍可能會採取更多對策,包含在台灣以東靠近關島之處進行實彈演習」。

針對中方的言論,美國駐夏威夷印太司令部發言人雷迪少校(Randy Ready)表示,針對不一定會發生的假定演習,美國不做任何推測。然而,中方近期行動卻日益激烈,中國解放軍戰機10日再度踰越海峽中線,根據美台政府報告,解放軍軍機自1999年以來出現3次這樣的行徑,分別為2019年3月、2020年2月,及這一次8月10日。

前美國印太司令部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處長、軍事分析師舒斯特(Carl Schuster)分析認為,中方近期的軍事行動一點都不讓人意外,他分析,中國秋季可能就會進行重大活動,中方可能會在台灣以東進行海空聯合演習,如果習近平真的想要給出警告,中國不排除可能會朝關島以西的海域發射彈道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