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底撈」告「河底撈」商標侵權被駁回... 中網笑翻

中國餐飲集團「海底撈」提告一間名為「河底撈」的餐廳涉嫌侵犯其商標專利權。(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餐飲集團「海底撈」提告一間名為「河底撈」的餐廳涉嫌侵犯其商標專利權。(圖擷取自微博)

2020/08/13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商標侵權戰不時上演,不過這次的結局有點不一樣。近來,中國餐飲集團「海底撈」控告一間名為「河底撈」的餐廳涉嫌侵犯其商標專利權,法院審理後表示,兩者字形有所差異,讀音也不一樣,加之菜系不同,在一審駁回訴訟請求,一審宣判後,原被告雙方均未上訴。對此,中國網友紛紛笑回,「馬上去註冊江底撈」、「我們家這邊還有個海裡撈」、「還不都是鍋裡撈(笑)。」

根據中媒《藍鯨財經記者工作平台》報導,中國餐飲集團「海底撈」指出,這間「河底撈」的商標採用藝術字形式,「河」字的三點水呈現河流狀,「底」字下面的點呈現魚形狀,整個招牌上方還有一隻活蹦亂跳的魚,和他們的商標高度雷同,告其商標侵權。

不過長沙市天心區法院審理後認為,兩者商標雖然都有「底撈」二字,但整體字形有所差異,讀音也不一樣,加之「海底撈」公司旗下所有店鋪全是川菜系列的火鍋,而「河底撈」餐廳則是典型的湘菜系列,故一審駁回原告訴訟請求,一審宣判後,原被告雙方均未上訴。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笑回,「水底撈、碗底撈、鍋底撈、湖底撈、杯底撈、湯底撈,暫時就這些,想好了再來補充」、「馬上去註冊江底撈」、「我們家這邊還有個海裡撈」、「還不都是鍋裡撈(笑)」、「有什麼可告的,就行你撈,不行別人撈啊(笑)」,不過也有人指出,「取這種名字本身就是心知肚明,稍微改一下就理直氣壯」、「搞不懂這些企業,蹭個擦邊球有意思嗎?就不能實實在在自己搞點創意?」

法院審理後表示,兩者字形、讀音、菜系都不同,在一審駁回訴訟請求。(圖擷取自微博)

法院審理後表示,兩者字形、讀音、菜系都不同,在一審駁回訴訟請求。(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