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俄羅斯警告:彈道飛彈攻擊一律視為核攻擊 並使用核武報復

俄羅斯軍方警告,將把對其國土發射的任何彈道飛彈視為核攻擊,並進行核報復。圖為俄羅斯RS-24洲際彈道飛彈。(路透)

俄羅斯軍方警告,將把對其國土發射的任何彈道飛彈視為核攻擊,並進行核報復。圖為俄羅斯RS-24洲際彈道飛彈。(路透)

2020/08/11 15: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軍方日前在官方報紙《紅星報》上發表文章警告,俄羅斯將把對其國土發射的任何彈道飛彈視為核攻擊,並進行核報復。根據推測,此警告是針對美國,因為美國一直在致力研發遠程的非核武器。

根據《美聯社》報導,這篇文章是繼6月份俄羅斯發布核威懾政策後提出的,該政策想定使用核武器,來回應針對該國政府和軍事設施的常規攻擊。

在該篇文章中,俄羅斯參謀部的史達林少將和赫里亞平上校指出,由於無法確認來襲的彈道飛彈是否裝有核彈頭,因此軍方會將一律視作核攻擊,並根據情況,確定核報復的範圍。該文章也首次提到,如果俄羅斯收到有關針對其國土或盟國發射彈道飛彈,意圖使俄羅斯喪失核報復能力的「可靠訊息」,將會使用核武打擊敵人。

報導表示,該政策反映出俄羅斯長期以來的擔憂,即美國有能力在不使用核子武器的情況下,摧毀俄羅斯重要的政府和軍事資產和政府設施。俄羅斯忌憚美國領導的飛彈防禦計畫,以及將武器送入地球軌道的計畫,認為這種新能力將癱瘓俄羅斯的反擊能力,讓美國更有恃無恐。

因此,俄羅斯近期多次強調新的核威懾政策,旨在明確定義俄羅斯所認定的侵略行為,並且以核武嚇阻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