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制裁中港官員 中聯辨:不會向蠻橫霸道妥協

美國宣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香港中聯辦怒批「粗暴干預內政」,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則表示,自己在國外並無資產,可以寄100元給川普讓他凍結。(路透資料照)

美國宣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香港中聯辦怒批「粗暴干預內政」,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則表示,自己在國外並無資產,可以寄100元給川普讓他凍結。(路透資料照)

2020/08/08 1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7日宣布,制裁11名中國和香港官員,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人,香港中聯辦今(8)日也發表聲明,怒批美國「粗暴干預香港事務」,並強調,不會向任何蠻橫霸道的行為妥協。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中聯辦發言人今(8)日發布聲明指出,中國頒布港版國安法以來,美國政客對中國內政「橫加干涉」,對美國財政部制裁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發言人強調,中方已多次闡明立場,強調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他國無權干涉。美方實施制裁,明顯是繼《香港自治法案》通過後,再一次對香港事務「粗暴干預」,嚴重限制中國發展並破壞「一國兩制」。

聲明也指稱美國並不關心港人的權利和自由,而是維護「港獨派」、「黑暴派」以及「攬炒派」,危害中國國安自由,摧毀香港法治底線的自由,搞亂香港、損害香港市民利益的自由。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隨後也發表聲明強調,自備美國列入制裁名單證明,自己為國家、為香港做了「應該做的事」,並指出,自己在國外沒有任何資產,美國若要制裁,自己可以寄100元給川普讓他凍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