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爆料:「新中國」成立後 美曾計畫原子彈攻擊

俄國官方透露,美國曾計畫對中國實施核武攻擊。圖為美國核武。(法新社)

俄國官方透露,美國曾計畫對中國實施核武攻擊。圖為美國核武。(法新社)

2020/08/07 1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8月6日與9日為美軍在長崎、廣島投下原子彈的75週年紀念日,俄羅斯官員指出,美國曾在1949年「新中國」成立後,計畫以原子彈轟炸中國,稱是因前蘇聯掌握原子彈技術,「第三次世界大戰才沒有開始」。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中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專家委員會主席尤里∙塔夫羅夫斯基指出,中國共產黨在內戰中打敗國民黨,並於1949年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後,美國就開始計畫用原子彈攻擊中國,同一時間,美方也在制定作戰計畫,要對前蘇聯發動核武戰。

塔夫羅夫斯基指出,前蘇聯當時已經研發出原子彈,1949年8月29日完成第1顆原子彈的試爆,並與中國在1950年2月14日簽署條約,承諾會在能力範圍內全力援助中共,中共也是因為在前蘇聯的保護傘下才能生存,讓美國打消對中國進行核武攻擊的念頭,中國也才有今天。

《俄中網》指出,俄中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是俄中兩國元首在1997年倡議成立,其目的在於加強雙方民眾的理解與維持友誼,增進兩國友好關係,鞏固並擴大俄中戰略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