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衛生部長將訪台!紐時:美中關係恐陷最低點

美衛生部長阿札爾將訪台,紐時:美中關係恐陷最低點。(美聯社)

美衛生部長阿札爾將訪台,紐時:美中關係恐陷最低點。(美聯社)

2020/08/06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即將訪台,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美國訪台最高級別的官員。紐約時報報導,台灣一直是美中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在美中於貿易、軍事等領域激烈交鋒之際,此次行恐使兩國關係陷入建交40多年來最低點。

根據美媒《紐約時報》報導,阿札爾表示,「台灣早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就已成為全球公共衛生領域透明、合作的典範」、「我期待川普總統支持台灣在全球公衛領域上的領導地位,並且強調我們的共同信念,即『自由民主的社會,是保護和促進健康的最佳模式』」。

報導提到,台灣雖然位於中國東南沿海附近,但迄今僅有476例確診病例,以及7例死亡,該政府甚至在美國、義大利和其他國家遭到疫情肆虐時,援助了數百萬個印有「台灣製造」的口罩,「即使中國試圖利用危機來增強其威權體制的力量,台灣也不忘表明自己是民主的典範」、「台灣一直是美中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這次的高層訪問,恐使兩國關係陷入建交40多年來最低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