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今增85確診 自台返港檢疫偷跑列本土感染

香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三波疫情目前出現和緩跡象,今天(8月5日)再新增85人確診,已連續3天單日新增確診低於百人以下,不過港府認為疫情仍有反彈跡象,呼籲民眾不要因此鬆懈防疫措施。(美聯社)

香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三波疫情目前出現和緩跡象,今天(8月5日)再新增85人確診,已連續3天單日新增確診低於百人以下,不過港府認為疫情仍有反彈跡象,呼籲民眾不要因此鬆懈防疫措施。(美聯社)

2020/08/05 2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三波疫情目前出現和緩跡象,今天(8月5日)再新增85人確診,已連續3天單日新增確診低於百人以下,不過港府認為疫情仍有反彈跡象,呼籲民眾不要因此鬆懈防疫措施;另外有位從台灣前往香港的確診者,因在入境時採檢呈陰性,但在居家檢疫時擅自外出,被防疫人員逮回後受檢確診,故列為本土感染。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今天(8月5日)表示,今天新增的85人確診中,有3人屬境外移入,33人感染路徑不明;另外有位從台灣前往香港的女子,在7月27日抵達香港後檢驗呈陰性,之後入住灣景國際進行居家檢疫,然而她之後想轉住尖沙嘴另一酒店失敗後,意圖搭機離開香港,但在機場遭防疫人員攔截送入檢疫中心,之後在8月2日確診,港府將此個案列為本土感染。

除了多起群聚感染案例再新增確診者外,昨天(8月4日)有位印傭確診者經追蹤路徑發現,她在7月離職後,曾在護理公司的宿舍與28名外傭共住一天,之後這批外傭就各自到雇主處工作,衛生署將會通知這些外傭與雇主接受檢疫,不過由於已過2週,若有人遭感染應該已經發病,認為被感染機率低。

此外,香港醫院管理局也制定新的確診者出院標準,若是確診者沒有症狀、血液中有抗體,在醫學上已等於康復,傳染風險也很低,「特別是年輕或狀況穩定的患者`,住院時間可能因此縮短,可較快康復出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