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歧視女性臭名遠播 印度孟買紅綠燈小綠人「變性」

孟買街頭的裙裝女性小綠人。(擷取自推特)

孟買街頭的裙裝女性小綠人。(擷取自推特)

2020/08/05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女性廣泛遭受的不平等對待一直受國際抨擊,當局為扭轉形象,已著手實施各項性別友善政策,孟買政府近期將街上紅綠燈的小綠人陸續從男性標誌更換為裙裝的女性剪影符號,引起輿論熱議。

根據《CNN》報導,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旅遊及環境事務部長薩克雷(Aaditya Thackeray)1日在推特發文寫到,「若您經過孟買達達爾(Dadar)街區,將發現讓您感到自豪的事」,他接著附上兩張拍有新交通號誌的照片,強調地方政府希望藉由這個簡單的做法彰顯性別平等。

薩克雷所屬政黨濕婆軍黨(Shiv Sena)領袖沙瓦卡(Sada Sarvankar)表示,將女性符號與交通號誌做創新結合的做法是改變公眾觀念的重要一步,有鑑於該國長年性別嚴重不平等的現況,象徵性的改變格外重要。

印度女性不僅受到嚴重的性別歧視,更直接面臨生命危險,該國女性遭性騷擾、性侵甚至殺害的比例遠高於各國,男女比例也極端失衡,在世界經濟論壇的性別平等指數中,印度在受評的153個國家中排名112位,這讓該國持續受到國際社會嚴厲批評。

孟買街頭交通號誌改為女性剪影。(擷取自推特)

孟買街頭交通號誌改為女性剪影。(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