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重創巴西 生活水準恐倒退10餘年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確診數高達全球第二的巴西也遭受重創,有調查顯示,疫情危機可能導致巴西人的生活水準創下1940年代以來最大跌幅,若預測屬實生活水準恐倒退十餘年。(歐新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確診數高達全球第二的巴西也遭受重創,有調查顯示,疫情危機可能導致巴西人的生活水準創下1940年代以來最大跌幅,若預測屬實生活水準恐倒退十餘年。(歐新社)

2020/08/04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確診數高達全球第二的巴西也遭受重創,有調查顯示,疫情危機可能導致巴西人的生活水準創下1940年代以來最大跌幅,2020年巴西人均收入可能降低至巴西幣3萬2200元(新台幣近18萬),若預測屬實生活水準恐倒退十餘年。

外媒報導指出,根據巴西全國商業聯盟(CNC)的調查顯示,今年度巴西的人均收入跌幅,恐相當於該國於2015至2016年間經歷的經濟危機,預估今年人均收入將從2019年的巴西幣3萬4500元跌至巴西幣3萬2200元,是1940年代以來最大跌幅,預估2020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將衰退6.7%。若預測屬實,巴西人的生活水準將回到2008年。

報導指出,早在疫情爆發前,2017至2019年間巴西的經濟成長就讓巴西人無感,如今則是更加雪上加霜,雖然特權階級變得更有錢,巴西的億萬富翁在3月至7月間財富增加了340億美元,但學者評估低下階層的經濟損失往往更大,儘管巴西政府自5月以來針對低收入民眾發出每月600元的急難補助金,但這項計畫成本很高,效應也只是暫時的,還是得提升巴西的人均收入,才能改善多數人的貧窮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