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柬埔寨草擬新法 男不准裸露上身 女不准穿清涼衣物

柬埔寨政府計畫草擬新法,禁止女性穿著太短、布料太輕薄的裙子,而男性則禁止裸露上半身,如果這項法案順利通過政府與國會審核,最快將在明年實施。圖為在柬埔寨的外國人。(法新社)

柬埔寨政府計畫草擬新法,禁止女性穿著太短、布料太輕薄的裙子,而男性則禁止裸露上半身,如果這項法案順利通過政府與國會審核,最快將在明年實施。圖為在柬埔寨的外國人。(法新社)

2020/08/03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柬埔寨政府計畫草擬新法,禁止女性穿著太短、布料太輕薄的衣物,而男性則禁止裸露上半身;制定這項草案的官員強調「法案有助於維護柬埔寨的傳統」,如果這項法案順利通過政府與國會審核,最快將在明年實施。

綜合外媒報導,負責擬定這項新法草案的柬埔寨內政部國務卿金萊赫(Ouk Kimlekh)表示,這項法案是用來保護柬埔寨的傳統文化,這不是公共秩序的問題,而是與傳統以及習俗有關,「穿超過大腿一半的長度以上的衣物才是好的」。

但這項法案也引起當地民權組織的不滿,批評這項法律可能會被利用作控制與打壓女性的工具,柬埔寨非政府組織「柬埔寨人權中心」(Cambodian Center for Human Rights)執行長索菲亞普(Chak Sopheap)批評,近期政府高層一直意圖控制女性的身軀與衣服,剝奪女性的身體自主權並貶低表達自我的權利,同時還譴責受害者,要這些被性暴力對待的女性檢討自己。

近期柬埔寨就有一位名叫莎蘭(Saran Narita)的網美,因經常在臉書貼出性感、較為裸露的照片,並在直播中出現咬唇等動作,結果柬埔寨警方聲稱她涉嫌觸犯「色情及不雅的暴露」,指使網路警察在網路找尋線索以追捕莎蘭,若被定罪將可能面臨30天至1年的監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