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檢測人員赴香港 資訊不明惹質疑

中國派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赴香港協助病毒檢測工作,但港府卻沒有對外說明支援隊資訊。有醫學界人士質疑,支援隊的檢測方式、儀器、工作地點和資格等皆不明,反讓港人擔心。圖僅示意。(彭博)

中國派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赴香港協助病毒檢測工作,但港府卻沒有對外說明支援隊資訊。有醫學界人士質疑,支援隊的檢測方式、儀器、工作地點和資格等皆不明,反讓港人擔心。圖僅示意。(彭博)

2020/08/03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第3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中國將派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赴港,協助病毒檢測工作,其中7成員已在昨日(2日)抵達。香港政府大動作歡迎支援隊成員,卻沒有對外說明他們的資格和工作,醫學界人士也提出質疑,支援隊的檢測方式、儀器、工作地點和資格等皆不明,反讓香港人擔心。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中國支援隊的7人昨日抵港下塌維景酒店,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在酒店迎接,大張旗鼓歡迎,但支援隊的資料一概不明。而港府的新聞稿僅提到支援隊會在隔天設立臨時實驗室,對實驗室的地址、儀器、啟用時間均沒有對外說明。

對此,香港醫學會會長蔡堅表示,對於支援隊成員抱持不少疑問,包含他們的工作內容、工作地點、檢測方法、可增加的檢測量等,以及支援隊是否採用中國儀器、每次檢測的費用等。蔡堅強調,港府應向香港醫護人員公開支援隊的資訊。

至於支援隊成員是否具備在香港進行化驗工作的資格,蔡堅表示,不清楚他們是醫生或是技術人員,假如是醫生,便需要向醫務委員會申請臨時執照或有限度註冊。

醫生出身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則指出,按照香港現有法律,檢測人員來香港工作應要有執照,即便是豁免,也需要管理委員會批准。病毒檢測的可靠性「人命關天」,假使支援隊成員沒執照,不可在香港工作。

郭家麒認為,香港疫情再起的原因是政府豁免檢疫,並非是檢測量不足,中國支援隊赴港無助防堵疫情,比較像是政治目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