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喊話一同應對中國 德外交高官:歐盟致命弱點就是不團結

羅斯認為,歐洲的「致命缺點」正是缺乏團結。(路透)

羅斯認為,歐洲的「致命缺點」正是缺乏團結。(路透)

2020/08/03 0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和中國在多項議題屢有摩擦,德國外交部負責歐洲事務部長羅斯(Michael Roth)強調,中國雖然是重要的合作夥伴,同時也是競爭對手,歐盟應該對北京採取團隊合作政策,但遲遲未做到,而歐洲的「致命缺點」正是缺乏團結。

羅斯週日在《明鏡週刊》發表評論,羅斯認為,北京將經濟依賴性作為權力政治的槓桿,因此有必要加強歐洲供應鏈,避免在關鍵領域過於依賴中國,而北京認為歐盟是世界上最大的貿易經濟區,對歐盟也十分重視,歐盟應該更加有效地利用貿易政策及內部市場,來捍衛歐盟價值觀和利益。

羅斯也警告,歐盟的致命缺點是「缺乏團結」,應該早就要對北京採取團隊性策略,但這點遲遲沒有做到,羅斯認為,某些成員國受到中國的經濟誘惑,給歐洲的價值基礎帶來動盪,這對歐盟信譽來說是一帖「毒藥」,如果個別國家為了和中國雙邊交易,進而破壞歐洲的人權政策,那麼歐盟所有的成員國都會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