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送去狗肉市場 金正恩禁狗令:養狗是腐敗資本主義文化!

金正恩(見圖)的禁狗令引起不少平壤市民不滿。(美聯社)

金正恩(見圖)的禁狗令引起不少平壤市民不滿。(美聯社)

2020/08/02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近年受國際制裁影響,經濟大受打擊,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雖然當局持續封鎖相關消息,但其國內狀況可以說是陷入史無前例的困境,內部甚至展開「批鬥」整頓紀律。據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7月曾發布禁止寵物狗的命令,稱飼養寵物狗是「資本主義分子的一部分」,不少寵物狗被送進動物園,甚至被賣到狗肉市場。

根據《朝鮮日報》2日報導,有北韓消息人士透露,北韓經濟受到國際制裁以及疫情影響,惡化程度更甚以往,不少北韓人民早就對金正恩心生不滿,而金正恩又在今年7月下命令禁止首都平壤市民養狗,說這是奢侈行為,屬於「腐敗的資產主義」,不符合社會主義,還要求「人民班」確實掌握每家每戶的寵物狗數量。

據悉,如果飼主不願意交出寵物狗,也會被強行抓走,有的寵物狗被關進北韓中央動物園,有的則是被賣到狗肉市場供人食用。而金正恩這無理的命令和強硬態度加深平壤市民的不滿情緒,痛罵金正恩是沒有感情的冷血動物,消息人士也批金正恩的作為「非常落後」。

其實北韓過去確實一直將飼養寵物視為腐敗的資本主義文化,直到1989年以後社會上流才開始有人飼養寵物狗,據說,韓劇在北韓越來越盛行,北韓民眾也開始養狗當寵物。而金正恩曾在2016年公開支持吃狗肉,還說狗肉是珍饈,也因為北韓領導人的這番言論,讓狗肉餐廳在北韓非常多,甚至還有節目教學怎麼讓狗肉更好吃的秘訣,讓不少愛狗人士不能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