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了!上游暴雨水庫猛開閘洩洪 黃河流量創新高

黃河上游接連暴雨,水庫猛力洩洪,中游、下游水位瞬間暴漲。(法新社檔案照)

黃河上游接連暴雨,水庫猛力洩洪,中游、下游水位瞬間暴漲。(法新社檔案照)

2020/08/02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江流域6月起連降暴雨,7月先後出現3波洪水,洪災尚未止息,北方黃河已經出現入汛以來最大流量,河川上游水庫猛力洩洪之下,造成湍急、泥黃河水滾滾而下,讓中國網友驚呼「慘了」。

根據中國官媒《中新社》報導,黃河上游集水區連日降雨,水庫開閘洩洪之下,造成山西臨汾在8月1日出現入汛以來最大流量,當地的黃河壺口瀑布每秒流量已經超過2700立方公尺;事實上,黃河早在6月、7月時就已先後出現2020年第1號、第2號洪水,不排除會有第3號洪水發生。

中國社群媒體「微博」有許多網友貼出黃河水流湍急、上游水庫猛力洩洪影片,讓不少中國網友心驚膽戰,甚至有網友提及13世紀元帝國稱霸東亞大陸,但黃河卻成為「壓垮元朝的最後一根稻草」,當時河水氾濫,導致民不聊生,農民起義造反,推翻元帝國後誕生新政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