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會變人大!港府先DQ再延期選舉 周庭怒轟手段太惡劣

周庭更指出,港府此舉讓民主派將無法向政府申報選舉開支,不只不讓選,連錢都不給,讓她憤怒開砲。(資料照)

周庭更指出,港府此舉讓民主派將無法向政府申報選舉開支,不只不讓選,連錢都不給,讓她憤怒開砲。(資料照)

2020/07/30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今(30)日大舉DQ(取消資格)12名泛民主派立法會選舉參選人,其中包括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引起外界輿論抨擊。黃之鋒的戰友、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更指出,港府此舉也讓民主派無法向政府申報選舉開支,不只不讓選,連錢都不給,讓她憤怒開砲。

綜合外媒報導,港府選舉主任大規模DQ12人參選立法會的資格,除了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外,尋求連任的現任立法會議員郭榮鏗、郭家麒、楊岳僑與梁繼昌等4人,新參選的鄭達鴻、鄭錦滿、袁嘉蔚、岑敖暉、劉頴匡、梁晃維與何桂藍等7人全遭DQ。

黃之鋒對此表示,港府大規模取消參選資格「無異於選舉舞弊」,而國際社會對中共此次舉動也必定看在眼裡。他也承諾無論任何情況,未來會承載著選民在最後一次自由選舉的授權,以及眾人的期望,繼續投入本地抗爭,「爭取世界與香港人站在同一陣線」。

周庭則在臉書上痛批香港立法會變成中國人大「真的好容易」,她點出這次港府先大舉DQ民主派參選人,然後再延後選舉,這樣民主派就沒有辦法向港府要求、申報選舉開支,「不只不讓你選,更要一文錢都不給你!」

許多香港網友也認同此番言論,相當憤怒地留言「只允許立法會有一種聲音,那不如取消這個立法會算了」、「港府乾脆就直接委任或是只讓民建聯參選就好啦!」、「解散立法會算了,不要造福民建聯」、「廣傳!香港人沒有民主選舉自由」、「還要忍,還要讓嗎!」

周庭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