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兒轉推防疫假訊息 遭推特禁言12小時

小唐納川普因轉貼假訊息影片遭推特禁言12小時。(美聯社)

小唐納川普因轉貼假訊息影片遭推特禁言12小時。(美聯社)

2020/07/29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社群網站上也充斥不少防疫假訊息,令人防不勝防,沒想到連美總統川普和他的大兒子小川普,也在推特上轉發不實疫情資訊,不但雙雙遭推特官方下架,小川普的帳號還被限制發言12小時。

川普與小川普昨日在推特轉發一則影片,片中有數名自稱是「前線醫師」的團隊在華府發表記者會,宣揚的內容包括「防疫不需要戴口罩」、「奎寧無法治療武漢肺炎的研究是由假醫藥公司所發布的假訊息」,皆與現行全球防疫準則相違背。

該則影片不久後在推特、臉書、Youtube等各大社群網站下架,小川普的帳號甚至被禁止發文12小時,僅能瀏覽或發送訊息,推特表示,相關貼文違反了新型冠狀病毒錯誤訊息規範,「我們所採取的行動與公司政策一致」。

對此,小川普發言人批評,「推特為了一段探討專業醫療問題的影片封鎖小唐納川普,在在顯示了科技巨擘試圖抹殺網路言論自由,也是又一起他們干預大選,壓制共和黨聲音的例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