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控挾洋自重 黃之鋒答辯:參選是為世界和平

欲參選香港立法會議員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見圖)今日幽默「澄清」他的參選動機為「促進世界和平」。(彭博)

欲參選香港立法會議員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見圖)今日幽默「澄清」他的參選動機為「促進世界和平」。(彭博)

2020/07/27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參選香港立法會議員,今日公布他回覆選舉資格審查的答辯書,信中重申他「並無能力、亦無意圖」借助外國力量,來向中國及香港施加壓力,也無意推動「民主自決」的主張,最後還幽默「澄清」他的參選動機為「促進世界和平」。

黃之鋒今(27)日在臉書公布他回覆選區選舉主任蔡敏君的「參選資格審查信函」的答辯信件全文。其中,他在第5點與第6點重申,「我並不主張香港獨立及/或自決。我的政治主張符合『一國兩制』方針,並不牴觸《基本法》下的憲制及法律地位,和《中英聯合聲明》對香港既定的基本方針政策」、「我無意推動『民主自決』的主張」

回應選區選舉主任質疑他欲借助西方勢力壓制中共,他在聲明第11點中陳述「本人重申,我無能力亦無意圖借助外國力量對中國及或香港施加壓力,自己亦從來沒有借助外國力量於本地從事政治活動。我一直積極推動國際社會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府實踐《中英聯合聲明》對香港既定的基本方針政策,並鼓勵香港特區政府按《基本法》及一國兩制原則實踐高度自治。」

另外,他在第13點中宣示參選動機,「我參加立法會選舉的目的,是要利用立法會議員的身份、職權及便利等,在立法會內參與跟『國際戰線』相關的範疇,包括但不限於加入保安事務委員會或相關法案委員會討論有關《聯合國(反恐怖主義措施)條例》的議程,#促進世界和平;參加議會聯絡小組委員會,實踐委員會所賦予的職權,包括『促進與各地議會機構的聯繫及與該等機構發展友好關係』和『研究有關與香港以外地區的立法機關成立友好組織的建議』等。

對此,黃之鋒總結,「我留意到選舉主任先入為主地指控我借助外國力量,刻意忽略眾志半年前已改動宗旨不再主張自決,看來蔡女士似要為我羅織違反《國安法》的罪名,多於核實我的參選資格。」

「在撰寫回信的過程當中,我倒有強烈感覺,自己似是(像是)被國安公署邀約錄取書面供詞,而非單純爭辯提名是否有效,絕不排除這份答辯文件,將會成為日後國安審查的關鍵。」黃之鋒說:「選舉主任蔡敏君圖謀DQ(取消資格)和進行思想審查,其政治動機已是相當明顯。」

最後,黃之鋒也補充,「不過,我亦希望大家注意一下,與其對她評頭品足,攻擊她的身材樣貌,我認為集中批評她承擔政治任務,以及缺乏防疫意識,七月時被照到私人派對上不戴口罩唱歌,相對來說還是較為合適」,請求支持者勿對蔡敏君進行人身攻擊、外貌羞辱,以致模糊焦點。

而後,黃之鋒又在臉書發文,幽默再度「解釋」他的參選動機,並引用日本人氣動漫《神奇寶貝》中反派角色的著名台詞,「既然你誠心誠意地發問了,那我就大發慈悲地告訴你。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為了保衛世界的和平。一齊為世界和平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