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關係風向已變? 東亞政治專家:習近平要倒大霉了

美國近日火速下令中國關閉休士頓領事館,國務卿龐皮歐(見圖)23日號召全球改變中共行為,被外界視為對中國的「臨戰宣言」;對此,美國知名政治學家范亞倫表示,「習近平將要倒大霉了」。(歐新社)

美國近日火速下令中國關閉休士頓領事館,國務卿龐皮歐(見圖)23日號召全球改變中共行為,被外界視為對中國的「臨戰宣言」;對此,美國知名政治學家范亞倫表示,「習近平將要倒大霉了」。(歐新社)

2020/07/26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日火速下令中國關閉休士頓領事館,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23日號召全球改變中共行為,被外界視為對中國的「臨戰宣言」;對此,美國知名政治學家范亞倫(Aaron Friedberg)表示,「習近平將要倒大霉了」。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7月21日限令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72小時關閉,中國為了報復美方,也下令要求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於27日關閉。國務卿龐皮歐23日在加州「尼克森總統圖書館」演說時,用中國共產黨職稱「總書記」來稱呼習近平,並指若自由世界不改變「共產中國」,必將遭到改變,呼籲盟邦組建一個「新民主聯盟」,以反抗中國的「新暴政」。

針對龐皮歐強硬的對中演說,媒體與學者們紛紛解讀為對「臨戰宣言」或「討共檄文」,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政治學及國際事務教授范亞倫26日在推特表示,「習近平收到備忘錄了嗎?一旦美帝將你視為他們的『敵人』,就開始倒大楣了...他們會動用所有資源與你戰鬥,之後歷任總統也會採取相同的國家戰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