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對中俄太空威脅 英國將增強因應能力

英國政府25日指出,面對俄羅斯及中國在太空中的威脅,英國將會增強因應能力。(歐新社)

英國政府25日指出,面對俄羅斯及中國在太空中的威脅,英國將會增強因應能力。(歐新社)

2020/07/26 1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近期除與中國關係緊張之外,俄羅斯的衛星投射測試,亦引起英方擔憂。對此,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25日指出,面對俄羅斯及中國在太空中的威脅,英國將會增強因應能力,並將其作為政府評估外交、安全及國防政策的一部分。

據《路透》報導,倫敦當局23日對俄羅斯的衛星測試表達關切之意,英國認為俄國的衛星測試投射物具有「武器特徵」。華勒斯在《週日電訊報》撰文表示,「本週俄羅斯從衛星進行類似武器的投射測試,對我國國安造成影響,更威脅太空和平」。

除了俄羅斯外,華勒斯補充,「中國也一樣,正在發展攻擊型太空武器,2國都在增加自己的能力,這樣的行為更凸顯了英國政府當前進行政策檢討的重要性」。

英國與俄羅斯這幾週來關係緊張,英國指控俄國人員去年試圖干擾大選,並且企圖竊取疫苗研發進度,因此祭出新的制裁措施,除此之外,針對中國,英國20日宣佈將無限期中止與香港的引渡條約,引發中國不滿。

除了香港議題外,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14日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會議決定,基於國安考量禁止中國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今年12月31日起,英國電信商將不可再在5G網路中新裝任何華為設備,現有華為設備也必須在2027年以前從5G網路移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