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閉領事館幕後曝光? 多名中國軍官隱匿身分赴美竊密

為保護美國智慧財產與美國人個資,美國21日要求中國駐德州休士頓總領事館在72小時內關閉。(美聯社資料照)

為保護美國智慧財產與美國人個資,美國21日要求中國駐德州休士頓總領事館在72小時內關閉。(美聯社資料照)

2020/07/23 1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保護美國智慧財產與美國人個資,美國21日要求中國駐德州休士頓總領事館在72小時內關閉,22日又爆出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藏有聯邦調查局(FBI)的通緝要犯,且有中國軍官身分,與先前一起隱匿解放軍身分赴美訪問的學者宋琛相當類似。

解放軍醫官被FBI通緝 躲進舊金山領事館

聯邦檢察官20日遞交的一份法院文件顯示,中國科學家唐娟(Tang Juan,音譯)隱匿解放軍醫官身分,以J-1訪問學者簽證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從事研究工作,身分被FBI發現後,上月被控簽證詐欺,隨後唐娟便躲進舊金山領事館。

檢察官認為,這並非一起獨立的案件,近期多起案件顯示,隸屬中國解放軍的「空軍軍醫大學」(FMMU)或者其它相關機關,企圖以假身分或假聲明作為掩護,將軍事科學家派往美國。這些案件中,至少有一個軍事科學家收到軍隊上級指示,竊取美國機構的資訊。在其它案件中,中國政府還指示軍事科學家銷毀證據,並協助他們逃離美國。

涉幫解放軍詐欺赴美簽證

法院文件提到,另一名與中國軍方有聯繫的簽證詐欺案被告宋琛(Song Chen,音譯),她取得J-1訪問學者簽證,在加州史丹福大學擔任訪問學者,當初在申請赴美簽證時宣稱已退役,但事實上她直到2018年赴美時仍是現役軍人,隱瞞與解放軍空軍總醫院和第四軍醫大學的關係。宋琛在上週末被捕。

竊武肺研究竊智財 美起訴2中國駭客

另外,美國司法部21日宣布,已在7日起訴中國駭客李曉宇(Li Xiaoyu,音譯)及董佳志(Dong Jiazhi,音譯),他們涉嫌從今年1月起針對研究武漢肺炎疫苗與療法的美國企業發動駭客攻擊,並至少從2009年起,就開始竊取全球企業價值數億美元的智慧財產與交易機密,提供給中國國家安全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