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章潤因言獲罪 外媒整理專家說法曝其可能下場

中國清華大學前法學教授許章潤。(翻攝自推特)

中國清華大學前法學教授許章潤。(翻攝自推特)

2020/07/23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法學專家、北京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疑因議論政局被逮捕後被控嫖娼,近日遭校方火速開除,有外媒統整各界發言,分析事件中外界對許章潤的評價及其可能面臨的下場。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許章潤15日遭此前服務的中國清華大學以「道德敗壞」為名開除,被普遍認為是典型因言獲罪的迫害案例,而許在證實被除名後婉拒校友捐款,期望各界將善款捐助受水災影響的中國災民,更被視為硬氣的風骨人物。

對此,受許章潤及其家屬委託、經常代理重大敏感案件的中國知名律師莫少平表示,原本在許被捕後已準備為其辯護,還好人沒多久就放出來了。至於外界擔憂許章潤隨時可能再次入獄,他說,當局可能羅織的罪名下至尋釁滋事,上至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甚或是顛覆國家政權罪等重罪都有可能。

六四事件絕食活動的參與人之一,中國著名維權律師浦志強被視為與許章潤「亦師亦友」,他擔心許隨時可能被捕入獄,但浦志強也相信,許應該已做好面對一切的準備。

中國知名人權活動人士、歐盟沙卡洛夫獎得主胡佳則抨擊開除許章潤的清華大學,他認為,清大在過去幾十年來都是姓「黨」,近幾年更加緊協助當局打壓言論,形同為虎作倀。

胡佳指出,許章潤在專業領域無比傑出,國內外影響力巨大,這讓許成為政府的肉中刺,他說,目前在微信上實測,只要提及言午(拆許字)就會被禁言,表明當局對許章潤影響力的恐懼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