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駐休士頓總領館被下令關閉 中方擬關美武漢領館還擊

美國休士頓媒體拍到當地的中國總領事館人員不斷焚燒文件。(圖取自休士頓KPRC-TV)

美國休士頓媒體拍到當地的中國總領事館人員不斷焚燒文件。(圖取自休士頓KPRC-TV)

2020/07/22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要求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在72小時內關閉並撤離人員,中方駐館人員隨即開始焚燒大量機密文件,中國政府也表示必對美方進行報復,而報復手段之一可能是關閉其中1個美國駐中總領事館。

《Fox26》報導,休士頓警方指出,中國總領事館正在銷毀機密文件,因為駐館人員將在週五(24日)下午4點被驅逐,就此離開目前駐地,至於美方為什麼要驅逐中國外交人員,警方僅指出,應去詢問國務院或者美國總統川普本人。

美國休士頓媒體《Click2》從中國領事館旁邊高樓處拍到的影片顯示,中方人員在館內將大量機密文件以火焚燒,但由於火勢過大,不時需要拿出水管控制火勢,才會造成陣陣濃煙往天空飄去,進而引發外界注意,消防人員到場卻吃了閉門羹,礙於主權問題不得其門而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已經證實,美方21日突然要求中國關閉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單方面對中國發起挑釁,中方認為此舉蓄意破壞雙邊關係,嚴重違反國際法、國際基本準則、美中領事條約等規定,中方呼籲美國立刻收回成命,否則中方將做出正當且必要的反制。

據了解,中國政府目前可能的反制計畫,其中1項就是「以牙還牙」,將其中1個美國駐中總領事館關閉作為對此事件的回應,目前美方在中國共有1個大使館,位於北京,另外還有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美國駐瀋陽總領事館、美國駐武漢總領事館。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中國考慮關閉的是美國駐中國武漢總領事,該館曾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初期,駐館人員依照美方指示撤離並返回美國本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