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仍熱竟重啟校園 美佛州教師工會告州政府

佛州教師工會20日向法院控告州長迪尚特(見圖)和相關政府官員,要求停止在疫情爆發之際開放校園。(法新社)

佛州教師工會20日向法院控告州長迪尚特(見圖)和相關政府官員,要求停止在疫情爆發之際開放校園。(法新社)

2020/07/21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6日美國佛羅里達州州教育專員科克蘭(Richard Corcoran)下令解除該州校園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封鎖,並宣布新的學期將從8月開始,公告一出立刻引來眾多家長與醫師抗議。佛州教師工會20日向法院控告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和相關政府官員,要求停止開放。

《法新社》報導,佛州近期的武肺疫情加劇,成為美國最嚴重的疫區之一,僅次於紐約州和加州,本月16至20日,連續5天單日新增超過1萬例確診;20日新增1萬347例,其中90人病故。

代表了佛州14萬教師的佛羅里達教師工會(FEA)指出,該州憲法規定學校必須提供「安全的」環境,但目前武肺疫情根本「不可控」,因此提告要求迪尚特、科克蘭等人,「不要違反憲法規定,讓數百萬學生與教職員被迫進入不安全的場域」。

迪尚特主張,孩童感染武肺的機率很小,並強調,若他有學齡期的孩子,一定會送到學校;但教師工會質疑,兒童感染武肺,不論有無外顯的症狀,都可能會傳染給成年人。

佛州教師工會主席英格拉姆(Fedrick Ingram)認為,迪尚特需要「現實一點」地看待現狀,並補充,「每個人都希望學校重新開放,但我們不想在病例數暴增的情況下開始面對面教學。」

佛州迄今為止確診人數為36萬394人,其中5075人病故;美國目前396萬3376人確診,其中14萬3889人病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