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WHO駐北韓代表:北韓至今千人受檢全陰性

北韓至今堅稱境內零確診,強調加強邊境檢疫作業以落實防疫。圖為2018年北韓邊境新義州市一景。(法新社)

北韓至今堅稱境內零確診,強調加強邊境檢疫作業以落實防疫。圖為2018年北韓邊境新義州市一景。(法新社)

2020/07/21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堅稱境內零確診的北韓日前投入武漢肺炎疫苗實驗,再度成為關注焦點;世界衛生組織駐北韓代表薩爾瓦多(Edwin Salvador)昨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截至9日,北韓共有1117人接受採檢,全數檢測結果陰性。

根據《韓聯社》引述「美國自由亞洲電臺(RFA)」報導,薩爾瓦多表示,北韓6月6日至19日間,對922人採檢,截至6月30日,有255人接受隔離;而截至目前,北韓共有610人正在接受隔離,隔離者工作地點分布於南浦港、北韓及中國邊境的新義州和中國丹東等地。

薩爾瓦多指出,隔離者人數較前一月增加,是受邊境地區運往北韓境內貨物量增加因素導致;北韓不斷強調防疫不可掉以輕心,勞動黨報《勞動新聞》近日也有報導強調會對邊境口岸、港口及火車站對進口貨物的檢疫管控,以加強防疫。

薩爾瓦多表示,北韓現仍嚴格實施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政策,公共場所亦須佩戴口罩,大型活動和聚會也受到禁止;學校方面,包括幼兒園在內,各級教育機構暑假也須要2個月後方能結束。

除此之外,薩爾瓦多補充,東南亞辦事處致贈北韓PCR檢測試劑盒,下週可再檢測1000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