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曝武漢危險!中國官方承認:三峽大壩無法「包打天下」

2020/07/21 01:23
中國官方坦言,三峽大壩無法「包打天下」。(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官方坦言,三峽大壩無法「包打天下」。(法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江流域持續發生洪水災情,中國官方已經承認,三峽大壩並沒有辦法「包打天下」,且7月、8月上游恐發生更大洪水,而中國知名水利工程專家黃萬里的遺囑也已披露,黃萬里到死前都在憂慮武漢發生重大災情。

根據中國官媒《新京報》19日報導,中國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副總工程師陳桂亞19日受訪時指出,雖然三峽工程是長江防汛體系內,效益巨大、地位重要的「骨幹工程」,但大壩並沒有辦法「包打天下」;陳桂亞指稱,今年長江防汛嚴峻並非三峽大壩「超級洩洪」所致,而是因長江流域中下游降雨過多。

陳桂亞說,三峽大壩「防洪庫容」有221.5億立方公尺,但長江上游每年汛期平均會有3000億立方公尺的水流量,三峽大壩必須要選擇時機開閘洩洪,目前正值7月、8月份,必須要騰出足夠的容量「來應對上游可能發生的更大洪水」。

中國水利專家生前反對修築三峽大壩,並在遺囑內最擔心武漢災情。圖為7月20日武漢1座700年歷史觀音廟淹沒在洪水中。(法新社)

中國水利專家生前反對修築三峽大壩,並在遺囑內最擔心武漢災情。圖為7月20日武漢1座700年歷史觀音廟淹沒在洪水中。(法新社)

根據《大紀元》報導,中國知名水利工程專家黃萬里生前曾參加三峽大壩建設評估會,極力反對修築大壩,黃萬里的兒子黃觀鴻披露了黃萬里的遺囑,黃萬里在遺囑提到,治理長江並非以大壩防洪,而是要以建設堤防為主,「特別是長江漢口段」;可見黃萬里臨終前都還在擔心武漢會有重大災情。

黃觀鴻指出,現況已經證實,中國政府斥鉅資建設三峽大壩,完全無法應對夏天發生的汛情,他說:「三峽水庫不放水重慶要淹,那放水,武漢長江段在武漢是一個地上河,你這個時候再雪上加霜,還大放水,那武漢不就淹得更厲害。」黃觀鴻否定三峽大壩的防洪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