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確診數連日破百 日人僅23.9%贊成明年辦東奧

戴口罩的民眾經過東京新國立競技場。(資料照)

戴口罩的民眾經過東京新國立競技場。(資料照)

2020/07/19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都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連續數日破百,並在17日創下單日新高293例。在疫情仍未降溫之際,日本最新全國電話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僅有23.9%受訪者認為東京奧運應於明年夏天舉行。

根據《共同社》17日至19日實施的日本全國電話調查顯示,認為已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和帕運明年夏天「應該舉行」的受訪者僅佔23.9%,回答「應再次延期」的則佔36.4%,回答「應該取消」的佔總受訪者中33.7%。

距離東京奧運預定日期還有一年,在回答「應該再次延期」以及「應該取消」的受訪者中,有75.3%認為「全球性的疫情還不會被平息」,隨後是12.7%的受訪者認為「政府應該優先改善國內防疫政策」以及憂心舉辦費用增加的5.9%。

在為期3天的日本全國電話調查中,有59.1%的受訪者表示對政府迄今的防疫政策應對感到不滿意。這個月安倍內閣的支持率則為38.8%,比6月份的調查高了2.1個百分點;不支持率為48.5%,減少了1.2個百分點,兩者變化並不大。

另外,儘管東京近期創下了單日293例確診的紀錄,安倍政府仍決定開始進行旨在刺激國內旅遊的補助計畫「Go To Travel」。但民調顯示,62.7%的受訪者認為應推遲此計畫。雖然東京在最後一刻被排除,仍有17%的受訪者表示其他感染率增加的地區,也應該被排除於計畫之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