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司法部長:「雙贏」在中國的意思 是中國連贏2次

2020/07/17 18:36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見圖)認為,中國和美國有生意往來,最終目的是要取代美國成為超級大國。(路透)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見圖)認為,中國和美國有生意往來,最終目的是要取代美國成為超級大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多次在外交場面,聲稱希望能與其他國家達成「雙贏」局面,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16日發表中國政策演說,他認為,「雙贏在中國的意思是,中國連贏兩次。」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新聞 (BBC News)》報導,巴爾在演說中舉例,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美國對中國部分產品的依賴程度,讓美方容易遭受攻擊,部分美國企業不抵抗來自中國的壓力,把商業機密全數提供中國,「犧牲了道德價值。」

巴爾也說,「雙贏在中國的意思是,中國連贏兩次。」(路透檔案照)

巴爾也說,「雙贏在中國的意思是,中國連贏兩次。」(路透檔案照)

巴爾認為,若這些美國企業持續對北京屈服,將有害它們自身往後的競爭力,對於自由秩序也產生風險,美國司法部已經知悉,有越來越多的案例顯示中方官員與美國商業領袖接洽,試圖說服他們服從北京的命令,巴爾已經呼籲美國企業抵抗中方祭出的政令。

報導指出,美國川普政府過去時常在提及經濟、貿易議題時,抨擊中國「佔美國便宜」,但此次巴爾的演說內容,措辭比過往更為嚴厲,巴爾指控中國與美方生意往來的最終目的,「是取而代之、一躍成為世界超級大國」,巴爾認為,「雙贏在中國的意思是,中國連贏兩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