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新冷戰! 紐時:華府擬對中共黨員實行全面旅行禁令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美聯社資料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美聯社資料照)

2020/07/16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4日簽署「香港自治法」,並宣布終結香港特殊待遇地位,美國媒體爆料,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對中共黨員及其家屬實施赴美旅行禁令。此舉勢必遭到中國報復,並加劇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

《紐約時報》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這項禁令仍在草擬階段,將授權政府撤銷在美中共黨員及其家屬的簽證,從而將這些人驅逐出境,消息還指將限制解放軍人員及國有企業高層赴美。這項禁令是參考「移民與國籍法」,該法曾於2017年用於禁止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的公民訪美。

報導提到,實際上有一些問題,中國共產黨目前約有9200萬名成員,2018年約有300萬名中國公民訪美,雖然在疫情出現後,數字大幅減少,但要如何分辨肥是中共黨員仍有一定的困難。根據相關討論的4名人士認為,川普競選團隊刻意將美國總統川普營造成對中國強硬的人,但該計畫的最終細節尚未敲定,川普可能最終可能會否決這項計畫。

《紐約時報》報導,這項大規模的禁令是自2018年美中貿易戰以來,美國對中國採取的最具挑釁性的行動,即使在經濟、科技方面的多年公開衝突之後,這也將進一步損害美中關係,一些外交官和分析人士將美中關係比作一場新冷戰。

美國白宮、國務院和國土安全部的官員參與相關禁令的討論。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國務院的發言人15日拒絕對此評論,國土安全部的一位發言人也尚未回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